阿临

主春秋和三国咩。世说新语脑残粉。最近有点沉迷欧美和音乐剧

【thilbo】归客(二)

“索林‘’一个突兀的声音打破了比尔博的思绪。

他们看着甘道夫慢悠悠地从楼梯上下来。

一尘不染的灰袍披在他身上,慈爱的微笑挂在他脸上。但,说实在的,他实在不像一位上帝的使徒,却似一位异教的巫师。

“甘道夫,你又忘记挂上十字架了。”比尔博忍不住出声提醒。

“是,是吗。哎呀,巴金斯先生,你来了啊。”粗心的神父甘道夫愣了几秒,随即,好似有星光落到了他的眼睛里。

  “这位是索林,你们认识了吧。”甘道夫走到他们身边,把手放在他们两的肩膀上。

比尔博点点头。

索林将画笔放下,注视着甘道夫。

“真是命中注定。。”他听见甘道夫那样喃喃着。

“什么东西?”比尔博小声询问。

‘’没什么没什么"甘道夫爽朗地笑出了声。他拍拍他两的肩膀“我的两个客人在我不在的时候就聊了起来,反倒我这个主人忘了。”

  比尔博赶忙辩解“才没有。”但他又想起那双灰色的眼睛,于是他悄悄地瞥了一眼索林,发现索林就那样注视着他。

他赶紧收回目光。

“相信我,你们会成为朋友的。”甘道夫狡黠地眨眨眼。“对了,比尔博你的药水。”

突然神父猛的一拍额头“你们稍微等一下,我上楼拿。”

看着甘道夫的背影,比尔博摇摇头,看这粗心的神父,还是什么巫师,他记得甘道以前夫好像和他说过,他是哪里的巫师来的?霍尔沃兹?

     什么鬼啊,好像有什么东西混进来了。

“不介意的话,您能告诉我什么药水吗。”低低沉沉的声音传入比尔博耳朵里。

“啊?”

“神父通常是不配什么药水的对吧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比尔博竟然感觉索林在掩饰他的尴尬。

他莫名想笑,他也那么做了。“甘道夫看起来的确不像神父,告诉你个秘密,他自称是一个巫师。但他确实是个好人。”

“一个巫师变成神父,就像你们作家喜欢的故事吗。”

比尔博吃惊地微张着嘴“你怎么知道的”他可从来没有告诉这位山岳般的男人他的职业。

  “直觉”画家先生眼角稍稍向下“第一眼看见你,我就这么觉得了,你有那么一种诗人的气质。”

“可我不会写诗,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夸奖了。”比尔博心里有些快活,事实上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快活“我想我会学学写诗的。

   “那么,作家先生。。”索林的眼睛里仿佛带着微光,他顿了顿,才说道“我会在这里住几天,你能带我在这里逛逛吗,这个镇子很美。”

    比尔博心里不由地涌出一些自豪来“当然了我们这里有着最美的水,最美的山,也有着最好的人。”

    他望着索林注视着他的期望的眼神“我是说,乐意至极,如果你愿意把它画下来的话,那就更好啦。如果你动作快一点,你还能赶上巴金斯的下午茶,正宗英国风味”

     比尔博永远都那么热情好客,谁都知道。

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-——

刚考完,爬过来更了
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