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临

主春秋和三国咩。世说新语脑残粉。最近有点沉迷欧美和音乐剧

天堂与阿斯嘉德兼容性测试

假如洛基与加百列是朋友

--------
北欧神域阿斯加德自古流传这样一句箴言。
如果一个洛基是灾难,那当一个洛基碰上一个加百利就是世界末日。
因为洛基是整个阿斯加德最皮的神。不巧,加百列是整个天堂最皮的天使。
更不巧的是,他们还是不错的朋友。
在遥远的年代,北欧神系与犹太神系尚保持着友好互助的外交关系。
同时,加百列也已经和洛基做了几百年的笔友。
那时,加百列刚刚完成天使课业,路西法还没堕天,却也越来越不听管教,一言不合就可以与米迦勒,进行写作吵架,读作打情骂俏的激烈运动。就连天父都不忍拆散他两,因此什么预言耶稣降生的等等大事便都落到了加百列头上。
什么?上帝跟前最受宠的天使。
不存在的。
所幸他别的本事不说,幻术倒是学的十分出彩。
以至于他有足够的信心,可以瞒过巡逻的天使,混入前往北欧的使团。逃离无良家长的迫害,去寻求自由的边疆,顺便去瞧瞧他失去梦想的朋友。
想到这儿,连他头上的金毛都闪亮了几分。
不过。。。。。。,他一低头,便临上了一双湛蓝的眼眸。
“cass,要出去玩吗。”
不由分说,他俯身把毛绒团子抱起来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洛基发际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圣洁美丽的大天使加百列,拍着他那雪一般洁白的羽翼,如一阵风,飘入阿斯加德二王子的宫殿。
宫殿的主人早已在那里等候多时。
洛基的宫殿贵气又不失雅致,墙壁上纹着复杂的纹饰,教加百列想起伊甸园里游动的蛇。晶莹透亮的绿宝石纹在四处的墨绿的的挂帘上。他面前的桌上摆着雕花的茶具,几缕轻烟如中午的雾气般缓缓上升。
高傲的天使长轻轻地落地,自如地收起他巨大的翅膀。
“Duang。”
一桌子价值不菲的茶具被翅膀扫了下去。
洛基“……”
“cass.别乱动。”加百列泰然自若道。
洛基看见一团毛绒绒的团子,从加百列翅膀下钻出来。他问道“这就是你那傻弟弟?”
“卡斯迪奥。”加百列回答,并伸手给卡斯迪奥整理羽毛。
瞧着那好不容易从羽毛里冒出的头。
洛基早已准备好的嘲讽言语,默默卡在喉间。
可爱,像猫,想揉。
加百列毫不迟疑地吧卡斯迪奥挡在身后,碧绿的眼睛里明明白白写着:我弟,不给揉。
“吾友,你写信给我是要让我干什么。”加百利坐了下来,卡斯迪奥被他放在腿上,手里捧着一罐蜂蜜。“五十罐云莓。”
“如果我说我要对我哥恶作剧,让我哥终身难忘呢?。”洛基对他调皮的眨眨眼。
加百利想起自己上头恐怖的严肃的两个兄长。突然对这场恶作剧充满了期待。
“30罐,不能再少了。”
北欧邪神俯身靠近他,加百列甚至能数清他长长的睫毛。“使他身心俱废,事成我带你炸西芙的宫殿。”
“20罐。”
“成交。”
洛基满意地弯起眉眼,嘴角浅浅地扬起,带上了些许邪气。加百列有些呆滞,他不得不承认,洛基笑起来很美。不同于天堂上几乎所有天使那种可望不可即的美,他好似天生就带着山林的气息,又仿佛湖上邪魅的妖精。
“你哥到底是多不长眼惹到你了。”加百列由衷地感叹。
“我哥,托尔。我和西芙吵起来,不过是剪了西芙一缕头发。他就特别凶地待我,还逼我去和西芙道歉。明明是西芙先对我恶言相向的。你觉得我该不该报复他。”北欧邪神气鼓鼓。
加百列深以为然。
但与此同时,这种诡异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。
“你知道我现在想到什么吗。”加百列说。l
“什么?”
“一本书,Megatron写的。Megatron你听说过吧,上帝的秘书。写的是米迦勒与路西法之间的故事。”
“他们又和我有什么关系。”自小在民风淳朴阿斯嘉德长大的二王子明显没体会到话中的深意。
“听说过相爱相杀吗。。算了我下次带书来给,你就明白了。”
加百列提到的自然就是近来天堂大火的《神座左右》(暗中流传)。传闻是吃公家饭的.Megatron执笔,不搞事不快活的加百列润色,成功吸引了大半个天堂的读者,头号读者还是大天使拉斐尔。据说背后还拥有上帝的授权。
由此可见,天堂迟早要完。
加百列至今忘不了当米迦勒读完《神座左右》后。一脸冷漠地撕书的情景,那时他周身的寒气看起来都要实体化了。
但不得不说,书中路西菲尔因为吃醋,囚禁米迦勒的情节。。。。是真的,非常棒!
加百列寻思着,再来阿斯嘉德时就带上几本,一本送给洛基,剩下的当街售卖,说不定能打开新市场。
“别提什么鬼书了。”洛基悠悠地饮着茶。“倒不如想想该怎么帮我对付托托尔。”
“你有什么想法?”加百列反问他。
“捅肾。”洛基不假思索。
“实在。”加百列表示肯定。
“够狠。”加百列表现赞许。
“但是,不够带感。”加百列提出质疑。
“那你想要怎么样。”
“对待混蛋哥哥嘛。”加百列理所当然道“至少要囚禁什么的吧。”
洛基一脸复杂地望着他“你们天堂画风都这么清奇的吗?”
然后洛基迟疑了一会儿,说“其实,托尔他,不混蛋。都是西芙的错。”
“那你还捅他肾。”
洛基稍微斟酌了一下:“其实,捅肾,是我最近刚培养的兴趣爱好。”
加百列也斟酌了一下:“事实上,你们阿斯嘉德的画风也非常奇特啊。”
“不过感觉很有趣样子。”加百列站起身来“我入伙了。反正对付异教神,没天使会说我不对。”
“我有一个问题。”洛基说。
“什么。”加百列冲他眨眨眼。
“你弟跟你有仇吗?”
加百列低下头去。早已熟睡的卡啊迪奥慢慢滚到了地上。
“看起来,你才是那个混蛋哥哥。”洛基幸灾乐祸。“小心他长大后会把你囚禁什么的,按照你们天堂的传统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